夕阳红联文工作室

【夕阳红GW文手2号选手】【巍澜】Ghost

夕阳红首届Guess Who没有一位老师咕咕,一共收到20篇

现在向我们走来的,是GW文手2号选手——易明

他带来的作品是



《Ghost 》

 

 

原著和tv设定的结合。

 

 

***

最近赵云澜常常看见沈巍。有时走在他身边,有时伫立清晨的窗前,等待他醒来,有时就坐在书桌另一边,目光静静落在他身上。更多时候,沈巍只是在那里,留给赵云澜一个如梦似幻的背影。

 

记忆的狡猾之处就在于,那么多年过去了,赵云澜已然不能认出对方的脸,却还能记得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。沈巍的背影挺拔俊雅,步伐轻盈稳健,车流在他们面前来往不绝,他转过来的眼睛沉静温柔,目光就那么穿过了赵云澜,不知落在何处。有时,他也会小心翼翼地靠近,指尖触碰赵云澜的指尖,好像他们的肉体能够跨越生死的界限,再次牵手在一起。有时,他抬起眼来,带着好奇与期待,以为赵云澜能够感觉到他的存在。前世今生的因果,肉体凡胎的鬼神,到头来,拥有的不过一缕孤魂。

 

赵云澜从不言语。某天他在浴室端详镜子,意识到自己的老。皱纹细细爬了他的脸庞,告知他这一躯壳不可避免的衰老,在逐渐走向死亡。他如今一介凡人,而沈巍的侧脸依然青春皎洁,安然凝视远方,好像感叹他们两人之间那条天堑无法挽回的距离。

 

再见,云澜。再见。从看见沈巍的那天起,赵云澜开始做这个梦,河水浩浩荡荡地分开,而在黑暗的上空,几百个游魂四处流窜,沈巍就在河中央,离他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。天地浩大,茫茫人海,沈巍成为了其中一个小点,赵云澜再也看不见。再见,再见。他在梦中和赵云澜说,好像不再是那个偏执的小鬼,不再等着谁了,他要走了。

 

他不是心怀天下,只是把你放在心上。神农钵在赵云澜体内说。沈巍这样孤注一掷的人,是可怕的。你该庆幸他死了,昆仑。

 

而我拥有的是什么呢?赵云澜想。只是无穷无尽,挥霍不掉的时间,所有人的一生在我这里不过草芥,我拥有的,是流沙倾泻、困顿寂寥的大片荒原。

 

冬天的时候赵云澜去扫自己的墓,沈巍就在他跟前,依然挺拔俊雅,步伐稳健,赵云澜点了一炷香,随便摆了点东西,离开了。沈巍没有跟上来,也许是在墓前说着什么吧,赵云澜站在十字交叉的路口,松树林苍翠欲滴,沈巍的身影跪在墓前,久久未曾起来。

 

他也跟着赵云澜,或是说,跟着在这具肉体凡胎仅剩的赵云澜的一魂一魄,去赴任何人的约会。就像一个沉默的骑士,他跟随在赵云澜身侧,挺拔的身姿好像在说,要一直保护着他。那次是祝红在茶馆里,她对赵云澜说,那么多年了,你可有放下一丝一毫?赵云澜转过头,发现沈巍不知何时不见了踪影,他心中一阵怅然,但也轻轻嗯了一声,他说,我已经记不得了。

 

他的魂魄被灯火炙烤得破碎,记忆残缺得一塌糊涂,却也还记得与沈巍在一起的第一天。他的手扣住沈巍的手,低头在对方的额头落下一个痕迹,沈巍不戴着眼镜时,目光就像个孩童,赵云澜的吻仿佛是把他宽恕,是宽恕一个贪婪的人,一个肆虐的鬼,因而他得以心无旁骛,用力地、无声地抱着赵云澜,久久都不松开。嗳,不要再一世世跟着我了。就这一世,我们好好过。赵云澜说。沈巍不曾作答,永远都不曾回答这个请求。他的怀抱出人意料的蛊惑人心,让赵云澜沉溺其中,无法推开,他的身体带着惊心动魄的热度,只是存在着,哪里都不会去,他的体温隔着衣物捂热了赵云澜冰冷的嘴唇。

 

他吻赵云澜的时候,赵云澜想起他们初遇的那个夏日,阳光照在枯萎的落叶上,死寂的天空响过一声清越的鸟鸣。他披撒而下的长发纠缠在赵云澜指间,呼吸火热,情欲暴烈,灼伤赵云澜在世间沉沉浮浮的灵魂。

 

就是在这一刻,赵云澜游荡在他们两人无数次经过的街道,他们曾经每天早晨都在这个路口道别,去上班,日落时分又回来,在这里相遇,一起回家。他们的确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,如今回想起来,只剩下祛除了杂质的,反复上演的柔情。有一次,他们相遇的时候,沈巍从身后递出一个小礼盒,里面是一串银手链,绿色玻璃镶嵌满小鳄鱼的形状,颇有些呆头呆脑的可爱。喜欢吗?沈巍说。他拿起赵云澜的腕,替他戴上手链。赵云澜说,你这是想拴住我么?

 

我是那么想过。沈巍回答。

 

这手链被许多人问过,赵云澜说是男朋友送的。后来沈巍死了,赵云澜没有把它拿下,面对询问,只是微笑不答。他没法一遍又一遍地诉说那个名字,哪怕沈巍二字带给他的只有无限温柔的回忆。其实沈巍从不温柔,赵云澜想,只是披着温柔的壳太久,压抑了本性太久。鬼王可以为昆仑做到那样,可以那么残忍地割去自己的棱角,在人世间跌打滚爬千年,沈巍自然可以做到,他什么都不在乎,甘愿为赵云澜去死。

 

沈巍死的那天,身上布满了血淋淋的伤口,他倒在地上,深色的血从他身下漫了出来,那么多、那么多的血,没有一丝阳光照耀在他身上,他就死在那个昏暗无光的地方,死在他出生的地方。他曾经告诉赵云澜,他厌恶那个地方,但谁也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,选择自己的命运。可怜、可怜的人。一路扑跌喑哑、追逐一团火的人。他最终变成了火焰,和赵云澜一同照亮冥界。

 

为什么不直接对他说,说你该回你该去的地方,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,说前情旧事早已封存,你我之间断无可能。神农钵说。事到如今,你还执着于要改变什么?

因为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,因为他又来到了我身边。赵云澜说。或许,我只能用无声挽留住他,或许,我只是在等待他离开。

 

今年是沈巍不在的第十年。赵云澜的记忆告诉自己,活着反而成了一种玩笑,现在,他和沈巍一前一后地走着,仿佛要一直那么走下去。他凝视沈巍的鬼魂,凝视着在他们之间渐渐远去的年华,所有的情爱付诸了东流,所有的红尘都滚滚而过,透过赵云澜凝视的眼,他看遍世界的悲欢离合,看尽世上一切欢笑泪水,他常常待在原地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,他坐了下来,等待太阳西沉,月亮升起,然后,黑夜温柔地倾覆了整片大地,再一次地,不可避免地,他想起沈巍。

 

他独自回家,身后一地无言的夜色。

 

你在那里吗?赵云澜说。书架上摆满了他们两人曾经一起做的动物瓷器,一本书掉了下来,然后赵云澜接着对着那方向说,你在那里吗?他抚摩着架子上的相片,久久地,声音低哑。回答我,沈巍。回答我。

 

光怪陆离,神态各异的瓷器一个个颤动起来,清脆地相碰、抖动着,像是受到了剧烈的地震,它们一个个掉落在了地上,碎成了一千片,碎成了一万片,碎片如雨滴溅落,就像无数记忆的形状在地上碎裂,碎片划破了赵云澜的脚趾,在那里留下鲜红的血迹。

 

对不起,我骗了你。

 

赵云澜轻声说。

 

不过我们扯平了,因为你也骗了我。

 

那天晚上,赵云澜喝醉了。在昏黄的灯光下,他看见沈巍,对方的脸青春皎洁,依然英俊得不可思议,沈巍只是微笑着看着他,然后走过来,手指擦拭着他脸上湿润的泪痕。恐怕是个梦吧,赵云澜想,因为接下来,对方弯下腰来,久久地、温柔地抱住了他。他拥抱着沈巍,久违地、香甜地睡了一觉,在梦中,爱人轻抚他的额头,在那里落下一吻。我是如此思念你。那声音在梦中说道。我该忘了你。

 

赵云澜在又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醒来,发现那些破碎不堪的瓷器全都恢复原样,安静地待在书架上,仿佛一切仍是完美无缺、花好月圆。然而什么奇迹都没有发生,没有人活过来,也没有人死去。他下楼,依然经过那个路口,沈巍若无其事地走在他前面,兴许是记忆出了差错,在赵云澜眼里,对方的身影变得更加年轻、更加天真,更像那个小小的、无所畏惧的鬼王,怀抱一腔热烈的忠诚,永不消逝的爱意。永恒从他们身上流过,他们拥有最多的,只是时间而已。

 

沈巍,沈巍。赵云澜喃喃,听上去自言自语,旁人听来也只是心酸。但是沈巍侧身向他望了过来,就像他们之间约定俗成的暗号,他与赵云澜对视着,目光交汇,就像陌生的旅人相遇,再一次认出彼此的灵魂。

 

他朝赵云澜挥挥手,唇无声翕动,说着道别。他转过身去,渐行渐远的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里,也许回来,也许不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请记住我们的2号文手——易明

你觉得,他是谁呢?

我们会在所有粮食放完后提供投票链接,猪猪大礼包和白菜大礼包在等着你,快投出你关键的一票吧!


评论(52)

热度(6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